共青团漯河市委贾湖酒业中青应急救援队新增水域救援队

   


近日,共青团漯河市委贾湖酒业中青应急救援队水上救援队正式成立并进行首次训练。本次训练涵盖水上搜救、船只驾驶、水上施救技巧、潜水技巧等项目。

共青团漯河市委中青应急救援队水上救援队,包含道路救援队、后勤保障组、通信组、医疗组四大作战小组,依托沙河、澧河两大流域天然训练场,形成了一支集遇险人员搜救、水下打捞、水上训练、公益培训为一体的应急救援团队。在即将到来的2019年夏汛期间,该救援队将随时待命,为在河边消暑纳凉人员保驾护航。



共青团漯河市委贾湖酒业中青应急救援队水上救援队现拥有国家级潜水教练2名,资深潜水员4名,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增强了队员水上救援的安全防护意识,提升了队员水域应急救援的能力,而且拓展了共青团漯河市委贾湖酒业中青应急救援队水域应急救援领域,为提高救援成功率提供了技术支撑和保障。


 共青团贾湖酒业中青应急救援队现有队员127人,救援车辆95台,主要提供道路救援、水域救援、活动保障、公益培训等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救援车辆1200余台次